医苑新星

2018年3月,上海卫计委团委发起了“医苑新星健康讲师团”的招募活动,我院牙周科胡琮佼医师代表我院参与了此次应征。医苑新星是本市卫生计生行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品牌,旨从全媒体的视角传递健康资讯,为广大市民“全面普及健康生活、加强健康教育、塑造健康行为、建设健康文化”。

鲁迅公园义诊

2018年5月6日,志愿者们都早早来到鲁迅公园南门集合,首先进行义诊。我们摆放好义诊工具及桌椅后便立即吸引来了大量的人群,他们纷纷询问我们的活动目的,在了解到我们是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学生之后,他们便开始询问一些关于口腔的专业知识,比如如何正确地刷牙?什么牙膏对牙齿好?智齿怎么处理?牙龈炎如何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如何治疗?以及针对各自的牙齿了解一些治疗措施。志愿者们都积极的回答了相关的问题并且对每个人的牙齿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儿童及70岁以上的老人还可以获得牙刷等小礼物。尽管天气炎热,大家脸颊上都挂满了汗水,但内心却因可以为人民服务而自豪

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10周年,5月4日,我院举办了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上海市静安区文明办副主任顾瑜、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扬,以及医院全体党政领导、青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仪式,院团委书记冯妍慧芝担任主持。

  • 自闭症儿童护牙行动

    2009年9月,在同济口腔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同济口腔医院团委和上海自闭症家长互助会对接,成立了专门给自闭症孩子创造场景学习的《护牙》项目,这个项目至今已有9年多了,受到了广大自闭症家长的一致好评,实践证明,《护牙》项目让自闭症群体确实受益,很多孩子通过实践,从开始不敢坐到椅子上,抗拒一切器具,到后来勇敢接受拔牙和补牙,一位家长激动地说,自闭症护牙活动是所有活动中最接地气最实用的项目,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奇迹般地实现了。

  • 1

  • 爱牙协会

    爱牙协会是在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的主持下成立的一个志愿者协会,旨在把关于牙齿的信息更多的传递给大家。我们爱牙齿,爱健康,更爱你的生活。

  • 2

  • 关爱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志愿者在团委和志愿基地的指导下,在暑期奔赴四川宜宾、甘肃定西等地,深入留守儿童聚集的乡村,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暑假,并对孩子们进行口腔卫生保健检查。

  • 3

志愿者之家

family

 

自闭症儿童家长向志愿者赠送锦旗

志愿者基地

 

志愿者基地

 

 

2017年度上海市“十大”青年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