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口腔医学院学生党课侧记

作者:  时间:2018-08-16  点击数:

2017年11月24日18:00,在同济大学沪北校区301阶梯教室,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关工委报告团的孙金花老师,为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课。活动由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君佐老师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章燕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施雷鸣老师出席,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现场学习。

孙老师首先为与会党员同志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释了报告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一些词汇及其含义。随后从“理想与信念、理想与现实、理想与奋斗”三个方面出发,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大量案例,配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向在座党员介绍了中国百年大变局、三大历史任务、协调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和当今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孙老师还配合地图与资料,详细解释了“建立自贸区、推进‘一带一路’、中巴铁路”的战略意义,南海问题的意义等,使与会党员对我国的战略发展目标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孙老师还对目前反腐的成果和意义进行了展开,让大家对现实有更清醒的认识。

最后介绍了同济大学学生张婷同学自强自立、甘于奉献的生动事迹,用学生身边的优秀党员形象,号召与会党员要有理想、要奋斗,向张婷同志学习。因为“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博古通今,让在座的党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也更深刻领会了时代对我们青年的要求与责任。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