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口腔医学院)

招生专业:口腔医学

学院概览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成立于1984年,是我国口腔医学院校中建制较早的二级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是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的同济大学二级学院。目前学院已拥有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点及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高等口腔医学教育体系。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长江学者、杰青、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国外著名科研机构高级研究人员、学科带头人等拔尖人才,以及博、硕士生导师、医院优秀管理者等杰出人才。
   学院现为中国医师学会口腔医师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以及上海市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会长单位等,具有较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在教育部历次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前十。多名专家担任各学科专委会常委以上职务,其中一人担任口腔种植专委会主委。18人次参编23本口腔医学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  

专业介绍

口腔医学是一门研究人体牙及牙列、口腔软硬组织和颌面、颈部各类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预防,提高人们的口腔健康水平的综合性学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口腔健康日益成为决定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重要指标,口腔医学也已成为深受各界瞩目的朝阳学科。

学院学科方向设置完整,涵盖口腔基础医学和口腔临床医学两个二级学科。口腔基础医学分为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生物学和口腔材料学。口腔临床医学分为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种植学、口腔正畸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粘膜病学、口腔修复学、儿童口腔医学及口腔预防医学等。

同济口腔医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系统专业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口腔医学拔尖人才。长期以来坚持“5+3”人才培养模式,连续四次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连年100%

特色与优势

优质师资队伍: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来自国内外多所著名口腔院校,91.3%拥有博士学位,40.6%具有海外留学经历。青年教师中近20%有世界名牌大学博士学位。

重视临床实践教学:附属口腔医院是全国口腔种植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项,在口腔种植学等专业成为业内标杆,有一大批高水平的临床专家,并在国内率先建立临床综合教学基地,开展并长期坚持“5+3”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培养口腔医学拔尖人才。

注重学科交叉和转化医学在国内率先成立口腔转化医学临床实践基地,2015年获批上海牙组织修复与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唯一一所口腔医学工程中心,已逐步打造成为转化医学研究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

国际化

学院先后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日本长崎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日本德岛大学、日本北海道医疗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纽约种植中心、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等境外著名口腔医学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选派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出国培训及攻读硕、博士学位。

学院连续七年举办中外优秀口腔医学生夏令营,每年有境内外二十余名大学生在此交流互动,增进友谊,开阔眼界。  

境外深造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  

耶鲁大学

纽约大学  

密歇根大学  

南加州大学  

加州大学圣佛朗西斯科分校

贝勒牙学院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

香港大学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  

九州大学  

德岛大学等  

就业方向

学院历年来已培养本科生10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学院每年在本科毕业生中按一定比例选拔优秀学生保送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除升学外,毕业生大部分选择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就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连年保持100%。近十五年的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长江学者、杰青、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国外著名科研机构高级研究人员、学科带头人等拔尖人才,以及博、硕士生导师、医院优秀管理者等杰出人才。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36357029

学院网址:http://www.tongjikouqiang.com/

医院外景
临床教学基地
中外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