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等文件精神,在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开展了口腔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学院围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要素认真进行资料整理准备,撰写《自我评估报告》。2018年5月10日,学院邀请国内口腔医学院校知名专家组织召开了学位点自我评估专家评议会,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大学研究生院领导、口腔医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华咏梅主持。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口腔医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我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本次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口腔医学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随后,研究生院李兰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的工作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口腔医学博士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王佐林院长就培养目标、办学特色、支撑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针对其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并与学位点教师、管理人员以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最后,评估专家组依据学位点评估指标对本学位点进行评分,并提出评议意见。专家们对本学位授权点的整体建设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口腔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教学管理制度完备,质量保障体系健全,教学管理机构设置齐全;师资队伍总体素质较高,年龄、学历、学缘、职称结构合理;科研、临床平台软硬件设施齐备,教学条件完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就业情况好;在导师选聘、实践育人、志愿服务、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学位点应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扩大招生规模,加强国际交流,加大建设投入。

今后,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进行自我改进和提升,真正实现“以评促建”的目标,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培养高水平口腔医学人才不断努力。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