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诞,党在我心——“我的初心使命” 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16级硕士吴亚男、17级硕士 陈丽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7月11日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结合口腔医学专业特色开展的“齿生相伴”口腔义诊活动,二是组织集中观看《大国外交——美美与共》纪录片。活动形式丰富,结合志愿服务实践与理论学习讨论,获得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1. “齿生相伴”口腔义诊活动进社区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于午间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西南八和西南九社区开展,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同学前来咨询检查前来咨询检查的同学多为本科生,大家的问题多集中在智齿冠周炎、刷牙出血、牙齿不齐等,我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且对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同学都进行了全面的口腔仔细检查,不仅尽量在有限的条件和时间内解决同学们现有的口腔问题,还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刷牙、如何预防口腔疾病并为同学们赠送牙膏。此次活动解决了一些同学的口腔问题,传播了口腔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感和服务社区的意识。

 

义诊现场

义诊党员合影

       2. 观看《大国外交》视频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组织党员们在傍晚集合于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学二号楼五楼会议室观看视频并分享讨论感想。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大国外交之美美与共》纪录片,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国外交》中提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直接交往是加深国与国友谊最有效的方式。加强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不仅“各美其美”,而且“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观看视频后,党员们纷纷畅所欲言,从党和国家领导人习总书记身上学到日理万机仍旧锻炼身体的坚持,和待人亲和的态度。
观看《大国外交》视频

 

讨论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二元的形式展开,充分顾及忙于临床实践与科研学习的党员同志们的感受,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和党员需求,是一次颇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念深扎于心, “党的初心使命”的理念融于实践,党员们受益良多!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