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举办2019优秀中外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19-08-17  点击数:

   84日至810日,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2019优秀中外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国内外13所高校的20名同学一同在这7天中交流、学习、进步、收获。

     85日举办的夏令营开幕式上,口腔医学院王佐林院长表达了对来自各地同学们的欢迎以及希望大家有所收获的期待,本次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  

      随后学院张旗教授、康非吾教授、孙瑶教授、范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张教授就简单的橡皮障出发,由浅入深,展示了作为一名口腔医师就临床规范和日常操作中应当作出什么样的思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康教授从多方面系统地揭示了骨皮质切开手术如何加速正畸进程,并解决临床上各种正畸疑难,让同学们对颌面外科有了更新的认识。孙教授结合自己所研究的纤毛转运蛋白IFT140对硬组织矿化发育的影响开阔了同学们对口腔基础医学的认识。范教授讲解了口腔种植领域的数字化发展应用,使大家了解到了前沿临床技术。下午孙瑶教授带领同学参观我院所建设的上海牙体组织修复与再生工程研究中心,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对我院无论是临床工作、教学氛围、科研环境都有了系统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86日,同济大学第三届凌霄论坛拉开帷幕,同学们的答辩精彩绝伦,各位评委老师对项目提出了更深层次的发展建议,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拓展了科研思路。最后,来自兰州大学的任晓琳同学获得一等奖

随后的两天,学院安排了同济大学四平路参观和上海观光的行程。参观同济大学校史馆让营员们更多的了解百年来同济的发展历程,志愿者作为讲解,为大家解说了各个展厅的概况和内容。另外还参观了海洋模型馆,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曲面墙的微视频展现了海底世界,别有洞天。次日,同学们来到了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一进入展区,映入眼帘的就是庞大的恐龙骨架,还有悬在半空的鲨鱼标本,视野中,各种动植物标本栩栩如生,同学们互相分享拍到的有趣的照片,出馆时纷纷遗憾参观时间太短。而在中华艺术宫,丰富的展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

      89日,夏令营举办了口腔技能大赛,在口腔组织病理阅片、素描、雕牙等环节中,同学们各显神通,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夸赞。最后的总冠军为来自苏州大学的叶程心月同学

      几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在闭幕式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组织夏令营活动的感激之情。本次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平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得大家了解同济口院,同时也促进了各个口腔院校之间的交流。希望来自中外各校的同学们都能带着这份收获继续前行,为口腔医学事业增光添彩!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