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和上海牙组织修复与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2019年10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和上海牙组织修复与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顺利举行。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上海市科委朱启高副主任、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张勘处长,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专家组成员有: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林院士,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贺林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张志愿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俞光岩教授,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空军军医大学赵铱民教授,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陈智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孙宏晨教授,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胡勤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向长期以来始终关注和支持同济口腔医学学科发展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口腔医学学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也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深切期许,鼓励进一步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培养一流口腔医学专业人才;陈校长表示,同济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口腔医学发展,为其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平台,推动学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教授对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同济口腔近年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与发展,实现了科研与临床齐头并进,并表示市科委也将继续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勘教授对该项目的前景寄予厚望,希望同济口腔能借此机遇有效提升工程中心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的水平,使研究成果能够更好的应用于临床工作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口腔诊疗服务。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在项目启动会上讲话,对口腔学科取得重点研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希望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同济大学医科发展作出贡献。随后,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佐林教授对项目前期的基础工作、项目进展和目标、及团队情况作了系统的介绍。该项目课题一负责人、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俞书宏教授,对本课题的创新性、实施方案及在材料前瞻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专家们根据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从种植体材料发展、生物矿化材料改性、种植体周血管及神经再生的调控等关键问题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立项及其研究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紧密结合临床,以解决临床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以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为主要目的,并对研发项目的预期结果寄予很大期望,期待能填补国内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起到引领作用。

   上海牙组织修复与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年会由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院士主持,参会专家们听取了工程中心年度工作汇报和进展情况,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中心科学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和产业转化,建立产-学-研-医一体化的研发模式,为树立我国自主研发的种植体品牌打下良好基础。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继续依托上海牙组织修复与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研发道路,积极推进口腔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积极培养优秀人才梯队,进一步带动行业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口腔健康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