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九月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并于 2020 年 9 月 24 日 21 点召开线上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杨晓娟老师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不断增强,四 个意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几个专题内容。研究生党员们领会了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深刻领会 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 

  随后任乐同学分享了抗疫英雄李兰娟的故事。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这位 73 岁的女院士毫不犹豫 地奔向战“疫”第一线,率先提出武汉封城。这也是她 2003 年与非典,2013 年与 H7N9 作搏斗后,又一次奔 赴战“疫”最前线。我们从任乐同学分享的事迹中,感受到李兰娟院士的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 勇于牺牲自我 的精神。然后 , 马鹏飞同学分享了一名武汉医生彭银华的事迹。在疫情面前,彭银华医生延迟了婚期,主动 请战,却因为过度劳累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用年仅 29 岁的生命铸就了就死扶伤的医者本色。彭银华医 生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令我们敬佩无比。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鼓励各位党员加强治国理政文献学习,把大道理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学习 和发扬这些抗疫英雄的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把每一项平凡工 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屹立于新时代的潮头,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