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腔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儿童口腔教研室成立于,是国内较早成立且具有较大规模的儿童口腔教研室,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连续两届被评为上海市医学领先专业、上海市重点学科。教研室现有医师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是一支专业技术精湛,同时对儿童有爱心、耐心和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的医疗队伍。在学科带头人赵玉梅教授的带领下,多次获得省部级课题及科技进步奖,并先后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门诊开展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及牙龈牙周病的诊治,咬合诱导及牙列不齐的早期矫治,口腔内软组织及齿槽外科手术,牙外伤及常见口腔黏膜病的诊治工作等以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广大患儿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承担课程:儿童口腔医学

附课程介绍:

1、儿童口腔医学

本课程主要教授儿童的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外伤、牙周组织疾病及常见黏膜病等临床常见疾病的诊断及处理原则;并介绍乳牙及年轻恒牙的解剖形态和组织结构特点、儿童颅面部牙列生长发育特点;介绍咬合诱导概念、影响(牙合)发育的因素、咬合诱导及早期矫治的处理原则;同时介绍就诊儿童行为管理方面的内容。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