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黏膜病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牙周病黏膜病学科创建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独立的牙周病黏膜病学教研室及牙周病黏膜病科的学科之一,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牙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学科梯队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占83.3%。近年来,在学科带头人刘宏伟教授的带领下,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上海市科委级科研项目, 发表多篇被SCI收录论文,在牙周组织再生、牙周病与其他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的联系、口腔扁平苔藓的蛋白标志物的表达等科研方向均位于全国前列;《牙周病学》获得上海市重点课程。门诊除诊治各类牙周病与黏膜病外,还积极开展各项新型技术并与各科室进行联合会诊,如与修复合作开展前牙美学手术;与正畸合作开展美学牙龈修整术、牙齿助萌术等。

承担课程:牙周病学和口腔黏膜病学

附课程介绍:

1、牙周病学和口腔黏膜病学

牙周疾病在我国是高发疾病,然而由于牙周专科医师的匮乏,以及对牙周病的诊治和预防意识不够,致使公众不能得到应有的牙周保健。所以,牙周病学课程正是为了加强我们医学生的认识而开设的课程。

口腔粘膜病学是口腔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和诊治口腔黏膜及软组织疾病的一门临床学科。口腔粘膜病是反映局部和全身综合状况的集合,并随着社会压力、环境污染、人口老龄化等问题的加剧,其病种越来越复杂疑难,发病率越来越高。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