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体牙髓病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牙体牙髓病学教研室创建于 2009 年,曾隶属于口腔内科学教研室,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教研室所有成员均拥有硕士及博士学历,平均年龄低于45岁,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团队。近年来,在学科带头人张旗教授的带领下,探索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及方法,旨在培养优秀的毕业生;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门诊分为牙体牙髓病一科、牙体牙髓病二科,科室配备根管显微镜、头带式放大镜、超声扩根仪、镍钛根管预备仪、根管测量仪、电活力测定仪、超声根管预备系统、热牙胶充填系统、冷光美白系统、纤维桩修复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主要从事牙体大面积龋坏及缺损的修复、疑难根管治疗、显微根管治疗、超声根管治疗、根尖周显微外科治疗、牙齿美学修复、牙齿漂白等工作,在尽量保留患者牙齿、开展牙体美容修复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承担课程:牙体牙髓病学

附课程介绍:

1、牙体牙髓病学

牙体牙髓病学是口腔临床医学中一门分支学科,是研究龋病,牙髓疾病,根尖周疾病和其他牙体硬组织疾病的病因,临床症状,诊断和治疗的学科.掌握牙体牙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是对口腔医学生和口腔医师的最基本要求.学生通过对牙体牙髓病学基本理论的学习,基本临床技能的训练和临床实习,能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毕业后可正确检查和独立诊断牙体牙髓疾病,基本掌握常见病的治疗方法.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