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预防医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口腔预防医学教研室成立于建院初期,曾是全国铁路牙病防治指导办公室挂靠单位,并承办《牙齿保健之友》,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上海市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在教研室主任蒋备战教授的带领下承担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及校级教改项目;同时开展各类口腔保健义务宣传检查活动,并积极参与全国爱牙日活动。  

承担课程:口腔预防医学

附课程介绍:

1、口腔预防医学

口腔预防医学通过研究和制定预防措施,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发展,达到促进良好的口腔健康和功能的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希望达到如下要求:了解口腔预防医学的发展历史;掌握龋病、牙周病的流行病学;掌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的设计及统计分析方法;掌握窝沟封闭的适应症及操作步骤;熟悉特定人群的口腔保健特点以及口腔医疗实践中的感染控制措施。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