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正畸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8-27  点击数:

口腔正畸学教研室成立于1985年,是口腔医学院重点扶持学科,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教研室成员均经985高校的正畸专业训练具有研究生学历,且60%医生有留学经历。在学科带头人刘月华教授的带领下,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第八届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奖项;承担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研究生培养改革课题、同济大学正畸学精品课程、双语教学及全英语教学等项目。2013年口腔正畸学科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临床上开展儿童青少年正畸治疗、成人正畸治疗、牙周病正畸治疗、正颌外科 术前术后正畸治疗、唇腭裂序列治疗以及口腔矫治器治疗鼾症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在严重颌骨畸形的正畸-正颌联合治疗、鼾症或OSAHS口腔治疗、舌侧固定矫治技术、儿童错合畸形早期矫治等方面在国内具有特色。

承担课程:口腔正畸学

附课程介绍:

1、口腔正畸学

口腔正畸学是口腔医学的一个分支学科,与其它口腔专业学科有着密切的关系,与一般医学基础学科及生物学科也有着广泛的联系。它的学科内容是研究错畸形的病因机制,诊断分析及其预防和治疗。近代畸形的概念已经不只牙齿错位和排列不齐,而是指由牙、颌面间关系不调而引起的各种畸形。世界卫生组织(WHO)畸形定义“牙面异常”,不但影响外貌,也影响功能。

Copyright 2018 by 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长中路399号

当前共有 人访问